家装防水要注意哪几点

家装防水中我们都知道刷防水涂料的时候,要将地面清理干净,家装防水要依据季节气候以及防水部位的不同来进行处理,家装防水要注意以下三点:
1、木门、地板防水
在干燥的天气安装木门时,应注意多留出一点缝隙,3~4毫米即可,以逢雨季时木门因潮湿膨胀导致门无法关紧。铺装木地板时,墙边最好留出一条一毫米左右的伸缩缝,避免地板因潮湿的侵犯而发生挤压变形的情况。
2、地下室防水
地下室防水有别于一般墙面的防水,因为其处于地下,很容易问道霉味,所承受的潮湿与房屋其他部位都不一样,所以地下室防水的问题不在于材料,方法很重要,对于一般的墙面,反复细心刷上防水涂料就可以,针对地下室的防水,通常的做法是在里面再砌一道墙,将墙体与土壤隔开,从而达到防水的目的。
3、卫生间防水
卫生间防水是家装防水中最麻烦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,墙面和地面的防水都不可马虎,防水层很关键,铺设好瓷砖后最好不要再去换瓷砖,因为那样将使原有的防水层彻底失效,给防水工程带来很大的麻烦,如果日后出现缝隙,可以使用专门的补缝防水材料进行修补。
要想做好家装,我们就要从房屋的多方位考虑,了解房屋各部位的防水细节,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!